2011年8月30日

中州有愛 縱走無礙



中州技術學院繼去年舉辦身心障礙生騎單車遠征300公里的壯舉後,今年再度帶領16名身心障礙生於6月29日~7月2日,舉辦「『縱』所期待、『走』出power」活動--以4天3夜的時間完成中部橫貫公路50公里縱走計畫 校方為了能順利完成此項重舉,從4月開始幫學生訓練體能、健行,並於5月20日合歡山健走訓練成功攻頂;身障生周仁盛同學表示,與海拔3,416公尺的合歡主峰拍照那一剎那,眼眶是紅的,內心興奮地吶喊,「坐輪椅的我竟然也可以登上台灣百岳,我,何其幸福和幸運啊」!

7月2日一行人順利完成從南投清境農場到花蓮布洛灣,全程110公里的縱走路線! 過程中,天氣不穩造成的身體不適,路途艱辛產生的苦痛,都無法澆息他們的熱情,堅持身體力行,一路挺進前行,一圓中橫縱走夢。



參加此次中橫縱走的大陸交流學習生翁名良同學表示,他感覺台灣的同學都非常熱情,也很榮幸能與身心障礙同學一同完成壯舉,「我們要共患難,就算用抱的,也要陪身障同學完成縱走壯舉」。

另一位陳梅花同學則表示,在離開台灣的前夕,有機會與身心障礙生一起挑戰台灣中橫縱走,令她相當激動,也對身心障礙生的韌性與毅力感到佩服。
身障生中橫縱走透過所有參與活動師生的力量,彼此加油打氣,完成這趟中橫縱走任務。期待參與這次活動的每位身心障礙生都能夠將體驗和感動內化為自己的生命經驗,讓每一個特殊生命都展翅飛翔,讓每一個夢想、勇氣都能逐一實踐。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挑戰極限 中州16身障生中橫建行
聯合報-中州身心障礙生挑戰中橫縱走五十公里
中州深度報導-1st/2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